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桥头镇 > 西岸村 > 本村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到西岸村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6-10-09 分享到:

10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到桥头镇调研精准扶贫和土坯房改造工作。县扶贫办、危改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桥头镇党委书记沈新霞、镇长王锡飞等镇党政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吉兆民县长一行走访了王槐志、王槐业等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危房改造户王钟成。每到一处,吉兆民县长认真听取我镇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和危房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掌握每个贫困群众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吉兆民县长强调,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要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扶贫举措,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脱贫,在建档立卡工作上一定要实,要到农户中去,切实了解农户的现状、农户的想法和愿望。吉兆民县长要求:一是完善贫困户基本信息,以户为单位制作门牌上墙;二是扶贫资金使用要加强监督,扶贫物资采购和发放以及管理要跟踪到位;三是要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尽快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四是危房改造要想办法加快进度,提高竣工率。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