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瑞溪镇 > 本镇动态

瑞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2019年迎检工作第5次调度会
时间:2020-03-02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瑞溪镇脱贫攻坚大队在镇礼堂召开2019年迎检工作第5次调度会。会议由镇委书记许剑峰主持,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瑞溪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潘秋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溪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彭元菊出席会议。镇班子成员、脱贫攻坚中队长、驻点组副组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曾精镇长传达12月4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的澄迈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澄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再次传达了海南省脱贫攻坚2019“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专报第三期——《澄迈县聚焦问题严肃问责进一步深入部署推进‘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以及《第十六督查指导组关于澄迈县当前扶贫攻坚知道工作情况汇报》文件精神。曾精镇长要求各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以上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特别是要根据《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党委书记等人员年内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内容,各级战斗队、帮扶责任人要熟悉各自清单的内容,并落实到位。

    会议上,曾珺副镇长对近期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各中队要对第十六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同时做好佐证材料的收集;二是做好外出务工补贴申请工作;三是再次检查门牌、核查国办信息线上线下以及贫困户档案袋内容是否齐全;四是根据“贫困户家庭会”“中队会审会”的开会指南,逐项落实;五是针对产业帮扶的“一股了之”整改工作,要宣讲清楚二次分红机制,具体整改措施要落实到村到户。

    会议上,瑞溪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何茵,就国办下载的贫困户信息表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务必核查线上线下一致。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瑞溪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潘秋光就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强调以下几点内容:一是提高认识。各中队、各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现在是脱贫攻坚成效接受严峻考验的时刻,要深刻的领会并贯彻落实李军副书记主持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澄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二是攻坚克难。各战斗队要抱着“背水一战”的攻坚意志,攻坚克难,针对风险点进行排查并整改,对矛盾问题较集中的村,要抓紧召开村民大会,制定预案,解决矛盾问题;三是履职尽责。克服“厌战、不想为、不作为”的思想,履职尽责到位;四是整改到位。各中队要对标国检指标、搞清楚指标对应的内容,准备好迎检材料,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对标各自的工作任务清单,逐项落实销号;五是开好“两会”。充分利用召开“家庭会”和“中队会审会”的机会,让贫困户充分了解到他们享受的政策、帮扶措施、以及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六是交叉检查。帮扶责任人、扶贫干部之间启动交叉检查机制,互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七是组建“明白人”队伍,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各定点帮扶单位、各中队至少选派一名熟悉政策业务骨干,作为“明白人”。八是切实抓好举一反三整改和“两熟悉”,绝不允许出现灯下黑问题;九是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十是镇纪委、扶贫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十一是查漏补缺。各中队要以脱贫攻坚“创优保优”为目标,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漏补缺,全面消除漏洞、补齐短板,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