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瑞溪镇 > 本镇动态

瑞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乡村振兴工作队第42次工作例会暨2019年脱贫攻坚迎检第六次调度会
时间:2019-12-18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瑞溪镇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大队、乡村振兴工作队第42次工作例会暨2019年脱贫攻坚迎检第六次调度会。镇班子成员、各脱贫攻坚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点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会议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等观点进行讨论学习。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琼发201736号)文件精神以及口袋书《澄迈县就业局六大就业补贴政策》的相关内容。

会议就本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清退户一户一档佐证材料的收集归档、2019年脱贫户评议材料和选票材料收集归档同时对标迎检清单做好迎检材料的归档,尤其是成效考核台账、中央巡视反馈台账、两不愁三保障等台账佐证材料的归档;二是各中队要统筹并做好重点人群的维稳防控工作;三是各中队要督促、督导帮扶责任人完善手册的更新、核实数据是否线上线下一致、帮扶户房屋等级标识牌的悬挂;四是各中队根据镇扶贫办下发的重点文件学习时间节点,将中队会议记录补充完整等。

随后,大队精准聚焦各中队提出的“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一安全”的风险点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镇党委书记许剑峰强调,一是国检在即,各中队要铆足干劲,科学统筹调度,精准聚焦问题,对标工作清单,逐项落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各中队要加强“立马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牢牢掌控各项工作进度;三是各中队加大力度,严格按照人居环境卫生标准,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翻身战、助力实现海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创优保优”目标的信心。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