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瑞溪镇 > 党建工作

瑞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二十六次周例会(调度会)暨问题整改、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8 分享到:
   2020年7月6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精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瑞溪镇脱贫攻坚大队、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二十六次周例会(调度会)暨问题整改、普查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脱贫攻坚中队长、驻点组组长副组长、村支部书记、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6月30日召开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李军副书记原创文章:奋力实现“三连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关于印发夏更生副主任在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会议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内容,要求各中队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到位,入脑入心。会议就村两委干部“两熟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各中队长就上周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会议上,李明泽同志就《村表填写分工》、《澄迈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梳理贫困户享受政策及核算收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进行部署、就表格填写进行说明,要求各中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以上任务。曾珺副镇长就本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各中队及时提交2020年第二季度积分超市材料、2020年第二季度道德红黑榜材料、“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活动材料、脱贫之星评选活动等材料给镇大队;二是各中队按照大队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材料、国家督查材料的分类归档;三是各中队督促及时提交贫困户外出务工佐证材料并做好佐证台账;四是各中队督促帮扶责任人及时更新手册到最新,按时完成梳理贫困户享受政策及核算收入工作。会议还就问题整改、普查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曾精镇长强调,各中队长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切实履行职责到位,并根据各项任务清单,紧抓工作落实、工作进度;中队、驻点组、村委干部要同心协力,坚定信心,想方设法解决难题,合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