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瑞溪镇 > 党务政务公开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时间:2016-07-29 分享到: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瑞溪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16712日中午,随着瑞溪镇北洋村委会选举工作顺利结束,该镇16个村委会顺利实现书记主任100% “一肩挑”、交叉任职、不超职数、保证妇女当选等四个选举目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主要做法

出硬招,坚决贯彻落实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政策和方针。在竞争激烈、宗族势力干扰等情况下,镇党委敢于出手,出硬招、铁招,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敢于动真碰硬,采取“排强人、强排人”的过硬手腕。一是成功劝退仙儒村曾某、北洋村颜某等17名经民意调查支持率低的人员;二是与镇干部、村干部以及参选人员等共签订188份承诺书;三是破解加巨、仙儒、村内、里加、瑞联、北洋等6个重点难点村换届选举难题;四是在里加、瑞联两个村委会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与支部人员是“两张皮”的情况下,镇党委及时采取措施力挽狂澜,将“挡路石”逐个击破,为顺利实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目标铺平道路。

做细活,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有关决策部署。将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形成了镇委书记为总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区指导,各村(社区)驻点干部、“两委”干部大力配合的工作机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换届的细节。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就摸清底细,针对相关人员开展地毯式思想动员工作,劝退不符合要求的参选人。

靠勤勉,充分发挥“白+黑”和“5+2”工作精神。一是为摸清各村(社区)选前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该镇干部职工都能坚守岗位,及时进村入户听取村干部反馈,听取群众心声。二是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将换届选举政策带到千家万户。三是累计召开13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保万无一失。四是镇党委镇政府领导亲赴每一个选举现场临场指挥,靠前工作,稳步推进。

严把关,以铁的纪律扎实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县换届工作督导组、换届纪律督查组的优势资源,加强指导和监督,在选举各个环节都派员严格把关,16个村(居)委会进行初选和正选共32次,均安排镇纪委和镇委督查室人员进行巡查,不给蓄意破坏选举的人员任何机会。

用真情,将真情注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强调干部职工要用感情开展工作,做到真心沟通、真情付出,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拉近了干群关系,拉近外出乡贤关系,在全镇范围内统一了思想并明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有效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主要体会

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能够顺利率先全县各镇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的。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正确决策部署,放开手脚,强力稳妥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此外,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县换届纪律督查组,县督导组,包点县直机关都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指导,现场破解难题。

得益于镇班子团结协作。团结一心,其力断金。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镇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致,相互协作,遇到问题及时召开党委会共同研究解决,遇到困难一起应对,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得益于早部署早落实。一是早在今年4月份,镇党委已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着手准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排查摸底工作,由各驻点组具体负责,将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筛选。三是确定每个村(社区)的工作重点,为六个重点难点村制定“一村一策”,及时解决问题,为换届选举工作扫除障碍。

得益于镇、村干部的辛勤付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期间,镇、村干部紧跟镇委步伐,积极跟随领导班子成员奔波于各村(社区)之间,起早摸黑、顿顿盒饭,积极配合镇党委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全体镇村干部的辛勤付出。

得益于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书记、主任“一肩挑”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由于党的选举政策深得人心,宣传到位,得到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广大党员群众不但大力支持镇党委决策部署,还积极主动帮助宣传,耐心解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该镇全面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