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瑞溪镇 > 党务政务公开

瑞溪镇开展“青春建功自贸港 奋发海南新作为”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20-05-01 分享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全镇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户有志青年的内生动力,动员全镇青年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4月30日下午,瑞溪镇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建功自贸港 奋发海南新作为”五四青年节活动,邀请到有着8年素质拓展经验的教练带领大家开展户外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团镇委干部、各团支部书记、青年职工、乡村振兴指导员、贫困户青年代表及瑞溪中学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激昂的共青团团歌,瑞溪镇“青春建功自贸港 奋发海南新作为”五四青年节活动正式开启。

  首先开展的是团队破冰和团队组建,教练通过小游戏营造活跃气氛,让大家彼此熟悉,打破相互“陌生”这块坚冰后融合到一起来。将队员们分成两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大家为团队起名、绘制队标、起口号,每名队员都积极配合、热情高涨,队员们学到了如何分工协作、建立团队、快速形成团队文化以及团队归属感。

  

  

  第一个游戏“群龙取水”,队员们相互配合,越过“河流”,确保不落水的情况下取到矿泉水。开拓了队员的思路,提高了团队协作,使队员们认识到统一指挥的意义与重要作用。

  

  

  第二个游戏“雷阵”,要求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则要求在布满地雷的区域中找到一条通道,走出雷区。加深了队员们对团队组织与规范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队员对建议的采纳与执行能力,提升团队的组织计划能力。

  

  

  拓展训练结束后,青年们在一起总结了拓展训练实践活动的经验,分享了活动的感悟,通过理解团队精神实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受益匪浅,一定要把拓展训练中团结互助、突破自我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