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本镇动态

文儒镇组织镇级帮扶责任人“两熟悉”培训会
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帮扶责任人明确职责,落实县委书记吉兆民12月16日、17日在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要加强镇级帮扶责任人的学习职责、落实帮扶责任”工作要求,2018年12月18日上午,文儒镇人大主席邱启华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文儒镇镇级帮扶责任人‘两熟悉’培训会”和“文儒镇迎国检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责任清单学习会”,各中队长、村支部书记和全体镇级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邱启华先就澄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澄迈县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细化方案及相关管理制度、帮扶责任人责任清单的通知》(澄扶发〔2018〕13号)文件内容中附件14的《澄迈县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清单》的七大项36小项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进行了原原本本地引领学习。在引领学习过程中,邱主席结合平时帮扶工作、政策落实和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解析和提醒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 

 接着,邱主席根据《帮扶责任人题库》中的考题及答题要点进行了逐题解说,结合实际帮扶工作,提出答题需要注意的重点、答题方法等。

最后,就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明确创优迎考期间乡镇党委书记等人员责任人清单的通知》中的“脱贫攻坚中队队长责任清单”“村支部书记责任人清单”“帮扶责任人责任清单”三大类人员责任清单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明确在创优迎考期间各自的职责,提出了对照职责,以扎实的作风落实创优迎考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了当前迎考工作。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