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大边村 > 党建工作

大边村党支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6-03-11 分享到:

大边村党支部工作职责

 

    村党支部是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党员大会决议。
    2、讨论决定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决策实施。

    3、搞好本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等工作。领导制订本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保证规划实施。年初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年终进行总结。 

4、领导和推进村级民主自治。领导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共青团、妇代会、民兵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5、搞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员上党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并负责抓好落实。

6、 实行坐班制度,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积极解决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做好坐班工作日志记录。认真做好党支部会议和学习材料的归档工作。

7、履行村党支部财务监管工作职责,财务收支要建立帐簿,要对村务财务进行公开,同时监督各村民小组要严格遵守国家经济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不得侵占国家和集体财产。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