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大边村 > 党建工作

大边村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16-03-11 分享到:

大边村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制定本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计划,研究决定重大问题,带领党员和群众,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增强村级经济积累和实力,帮助、指导农民增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2、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本村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建立、健全村级组织工作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村党支部财务监管工作职责》有关规定,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群众要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5、负责村、小组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管理工作。

6、领导村民委员会、村民监督委员会、共青团、妇联、民兵等组织,支持和帮助他们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

7、维护本村社会、政治稳定,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