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党务政务公开

文儒镇政府透明度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16-03-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镇政府透明度建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透明度,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我镇成立了文儒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透明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组织配套方面

我镇成立了文儒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曾令京担任,副组长为人大副主席曾如,组员为莫蕙瑜、邝晓曼、王晶晶,其中组员莫蕙瑜任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

二、制度配套方面

文儒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人大副主席曾如及专职人员莫蕙瑜都已按要求上县政府门户网站学习澄迈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澄迈县政府信息公开澄清制度(试行)、澄迈县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试行)、政府信息保障制度年度报告等工作制度。

三、公开指南方面

文儒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人大副主席曾如及专职人员莫蕙瑜都认真学习《公开指南》规范。

四、组织机构方面

文儒镇及下属机构(镇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安监所、规划所)的职能、机构设置、联系方式、领导信息等信息都已经进行公开,政府、各部门及各领导机构人员变动、职能调整等都已及时进行公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情况,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或机构都已公开。

五、信息公开专栏方面

文儒镇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息(如:文儒镇领导干部下访制度、文儒镇干部作风建设问责制度、文儒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公示制度、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等)都已按时公开。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

文儒镇行政事业性收费(计生社会抚养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信息的都已公开。

七、应急管理方面

文儒镇已制定文儒镇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及时公开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信息。

八、网站建设方面

文儒镇及下属单位(镇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安监所、规划所)的网站都已经建设完成,网站栏目内容已充实。

 

 

文儒镇人民政府    

2015123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