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坡尾村 > 党建工作

坡尾村“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
时间:2016-03-11 分享到:

坡尾村“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

农村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决策实施。“四议”,即: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两公开”,即: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主要程序为: 

1、村党支部会提议。对村内重大事项,村党支部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调查论证的基础上,集体研究提出初步意见和方案。

2、村“两委”会商议。根据村党支部的初步意见,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充分讨论,形成商议意见。

3、党员大会审议。对村“两委”商定的重大事项,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审议。

4、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在村党组织领导下,由村委会主持,召集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讨论表决。

5、决议公开。经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通过的事项,一律在村级活动场所和各村民小组村务公示栏公告,公告时间原则上不少于7天。

6、实施结果公开。决议事项在村党支部领导下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实施结果及时向全体村民公布。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