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特色农产品

澄山山猪
时间:2016-03-06 分享到:

 

  澄山山猪,由澄迈文儒南石山畜牧专业合作社社员饲养。该社20093月成立,现有社员20户,理事长王选鑫。该社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人,还聘请海南大学农学院专家为技术顾问,于20108月成功注册“澄山山猪”商标。澄山山猪,是采用纯种野猪与特种野猪杂交的方法培育出来的新品种。该品种繁殖能力强,年产22.5胎,每胎813头。澄山山猪饲养规模现达690头,今年底将突破1000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澄山山猪计划三年后发展到1万头。 

      澄山山猪繁育基地,位于山清水秀的文儒镇南石山岭,与屯昌县接壤,该地区草木茂盛、土地肥沃,气候适宜,可利用饲养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饲养野猪业的良好基础。澄山山猪饲养在天然的山谷里,饲料来源广,以稻草、麦秆、甘蔗叶、木瓜、南瓜、地瓜、地瓜藤、西瓜藤、水浮莲、杂草、蚯蚓、鱼类等饲料为主。澄山山猪,具有脂肪少、胆固醇含量低、营养价值高、野味浓郁等特点,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有独特的辅助疗效。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