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文丰村 > 本村动态

县关工委主任王永和到文儒镇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20 分享到:

    2018年3月19日上午,县关工委主任王永和到文儒镇芹菜种植基地指导扶贫工作,镇人大主席邱启华、镇长林发等相关人员陪同。

    在芹菜种植基地,人大主席邱启华详细介绍我镇扶贫原生态芹菜种植基地工作情况,她谈到芹菜种植基地共种植30亩,亩产约8000斤,由县政协牵头、县工商联总商会出资、镇政府牵头,村委会抓具体实施,吸纳12户贫困户投工投劳,抱团发展,建立以“工商联总商会+村委会+贫困户”为模式的一个包含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家庭经济增收的芹菜种植基地,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也指出目前该基地发展的存在问题

    在详细听取邱启华主席汇报后,县政协原主席王永和深入芹菜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芹菜种植长势,对芹菜种植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发展好文儒原生态芹菜种植基地提出几点要求。一、政府要主动作为,以芹菜种植基地为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原生态芹菜种植基地,吸纳更多贫困户进入基地,抱团发展。二、原生态芹菜种植基地要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形成系统种植、包装、销售等一套完整工作机制,打开芹菜销路,更好地发展芹菜基地。三、加强思想帮扶。帮助贫困户转变脱贫思路,着力于思想上的帮扶,致力于转变“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的思想,摒弃“等靠要”。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