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文儒镇 > 文儒村 > 党建工作

文儒村2015年度远程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16-03-10 分享到:

 

文儒村2015年度远程教育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村的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为我村的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提供一个更为坚实的基础,改善学教条件,更新教学手段,培养党员干部的专业学习和信息素养,强化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有效推动我村经济和文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更好的挖掘远程教育的潜能作用,在本年度将做好如下工作: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县委、镇委有关工作安排,积极探索加速教育现代化的途径和方法。认识到网络教学系统的建立和应用,可以极大的刺激和促进村级信息化的建设。现代远程教育开发利用得好,可以为教育改革,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可以大大改善教学的条件,更新各种教学手段,给党员干部提供一种具有现代气息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党员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因此,狠抓远程教育建设,管理人员具体负责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并制定严格的管理使用制度,以保证正常使用。

  二、工作目标

  1、由专人开展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教育信息;

  2、为党员干部有效加强教育,供给先进优秀的工作方法及经验;

  3、为农村党员群众致富奔小康、开展爱卫活动等提供较先进的措施和方法;

  4、努力营造一种具有现代气息的学习环境,培养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

  5、为村民的致富出谋划策,为地方经济及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三、工作措施

  1、积极配合镇委关于远程教育学教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远程教育工程接收工作。

  2、设备保管完好、干净,严格执行设备的管理制度。熟悉各种设备的规格、性能、使用方法、保养和维修的基本知识,并严格按要求操作,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3、按时完成远程教育教学工作,上好专业致富课,将远程教育资源与信息资源有机的结合起来。

  4、一方面要做好接收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合理地利用好它。要组织全体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养殖、种植专业大户收看。

  5、建立健全档案,认真填写播放记录、播放目录、播放预告等等。

6、将村级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镇党委。

7、每年组织党课学习时间达到32 小时以上且党员参学率平均达到 80%以上。党员个人参加学习每年达到 32 小时。

 

附件:澄迈县文儒镇2015年度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党课学习计划

 

 

文儒村党支部     

2015年3月6日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