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东岭村 > 本村动态

东岭村收看第91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时间:2018-06-26 分享到:

    6月25日晚上8点,东岭村三委干部、镇驻点工作人员、县级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一同收看第91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本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邀请到了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周国明老师,为我们讲述我省在健康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

健康扶贫针对的是农村贫困人口(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目的是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保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必须要多措并举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病掉队,全力助推精准扶贫。而为了让更多贫困群众能充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

 在本期的夜校课堂上,周老师首先用六句话对各项政策进行了精准通俗地概括:即政府出钱帮参保、住院不用交押金、报销比例高、结算不用跑、大病集中治、签约服务好。围绕这六句话,周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述。

通过周老师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健康扶贫的各项政策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在最后,周老师向广大群众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群众可以了解政策,做到有病不要怕、有病可以治,达到有效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效果。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