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东岭村 > 本村动态

县委书记吉兆民到中兴镇东岭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7-26 分享到:

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吉兆民到中兴镇东岭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童清茂、县扶贫办主任刘青传等陪同,镇党委书记方天标,镇人大主席邱其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广深、镇党委副书记李军等参加了调研。

    吉书记一行查看了东岭村脱贫攻坚电视夜校教学点、便民服务平台场地情况,了解夜校教学班运行、便民服务点服务群众情况。


王琰春部长要求,要加强夜校场地和教学规范化管理,提升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管理操作能力,争取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

期间,吉书记一行详细查看东岭村党支部会议记录,询问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吉书记要求,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为党员提供过组织生活的美好家园,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按月缴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

随后,吉书记一行在东岭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与村“三委”干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东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成范介绍东岭村委会基本情况以及党建、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综治维稳禁毒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吉书记询问了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年龄结构、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工作经费、村庄治理等情况。

镇党委书记方天标汇报东岭村一星党支部整顿工作,针对东岭村党支部存在班子成员老化、战斗力不强,党员管理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镇党委通过选派镇党委副书记担任驻点组长,配备党建指导员,推进党建材料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了东岭村党支部党建工作。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童清茂分析并指出东岭村党支部主要存在着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发挥不够,“两委”班子不团结,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联系群众少等方面问题。

王琰春部长要求,中兴镇党委下一步要加大对东岭村党支部整顿力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干部为纽带,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吉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组织阵地建设,针对评星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制定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年年评星有进步。同时狠抓发展党员工作,创建后备干部发展平台,促进后备干部成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带头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吉书记一行走访贫困户蔡成亲和李玉兰,给他们带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询问贫困户身体生活情况,查看新的扶贫手册填写,检查材料工具包中的扶贫材料。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