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东岭村 > 党建工作

中兴镇东岭党支部2016年党建学习计划
时间:2016-03-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发挥我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完成镇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村支部研究后提交党员大会表决通过特制定2016年度我村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头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努力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将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事情,党员干部首先自已要率先垂范;凡是要求群众不能做的事情,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带好别人。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4.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教育,树立党员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通过设岗定责,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促使每个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充分发挥好村级妇青团作用。党支部要做好引导和协调作用。通过设岗定责,发挥群团组织的主力军作用。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我村各项工作全面有效落实。 

  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培养开拓创新精神。 

  1.支部要始终围饶党建抓经济,抓好经济促党建的指导思想,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力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一是齐心协力做好开发区项目落地建设。二是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协助各生产小组搞好水利设施建设及池塘清淤工作。三是调动乡贤热心教育的积极因素,完成丰溪小学新教学楼达标建设及校路建设。四是继续做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有关三农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 

  2.全面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推动我村三农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深入开展平安丰溪建设,继续搞好环境卫生工作和村民文体活动工作,丰富村民物质文明生活。 

  3.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做好新型农村社会保障工作,关心社会弱势群体,营造和睦生活氛围,协助搞好老年人各项工作。 

  三、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1.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党建工作要层层责任到人,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公开承诺,设岗定责,接受监督,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的典型事例为榜样,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参与管理的民主意识,公众监督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开展民主生活会制度,始终保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3.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支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开展创先争优同推进我村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要把反腐败斗争同纯洁党的组织结合起来,使我村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群众奋进中的旗帜,成为我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带头兵。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