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东岭村 > 党务村务公开

中兴镇东岭村委会计生宣传工作
时间:2016-03-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国策宣传,近年来我县我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政策、生殖保健知识为主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计生宣传氛围。    一、强化阵地宣传,确保宣传教育工作的经常性。 

  

  我村通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人口与计生广告牌、宣传栏和宣传橱窗,让人们受到优良环境的熏陶。同时购买和订阅了人口计生图书、杂志500册,村村建立了相关实用入户宣传品,积极开展上门宣传活动,计生干部把入户宣传作为面对面宣传的主要途径,按照孕妇的不同生理时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五期”生殖保健知识宣传教育,为育龄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服务。     二、是加强氛围渲染,提高计生宣传工作的渗透力。 

  

  我村计划生育工作结合新农村建设,通过建立相关的宣传栏,同时积极把该村抓建为全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示范村,再次营造出了浓厚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     三、是狠抓活动辐射,扩大宣传活动的互动性。 

  

  挖掘我村文化底蕴,举办了寓人口政策、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知识为一体的书法、绘画、剪纸、社火、秦腔等文艺演出。并开展计生政策、避孕节育知情选择、优先优惠政策、出生缺陷干预等宣传咨询活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参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积极性普遍高涨,群众计划生育政策知晓率达85%以上,避孕方法知晓率达80%以上。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