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好保村 > 党建工作

中兴镇好保村委党支部2015年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15-12-30 分享到:

 

    

  2015年我村党建工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村的党建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及时把握农村党建工作新动向、新特点,充分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和改进农村工作中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保持农村稳定,推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开创农村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强化学习,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管理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重视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切实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统学习,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为重点,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武装党员。认真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加强对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意思、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水平。要求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忠诚的为群众谋利益。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重大事情经集体讨论决定,严格执行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员议事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及村民代表大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民主听证会等制度,做到党员议事会和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每季一次。 

  3、党员管理中,做到“要求标准严、学习教育严、党内生活严、加强监督严”,注重党员党性教育,使党员时刻树立“公仆意识”,牢牢把握时代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组织活动努力提高党员的集体主义观念。   

  二、加强后备力量培养   

  2015年上半年我村共有入党积极分子2名。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并在党员队伍中选出有文化、有知识、思想觉悟高的同志作为后备干部。   

  三、抓好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干部素质   

  一是加大政治思想、业务素质教育力度。有计划对班子人员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进行 “充电”,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教育培训。二是严格教育管理,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为群众服务,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坚持群众评议,做到有计划的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对党支部和村班子人员进行评议,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这个平台进行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的教育,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工作打算:      

  1、注重农村党组织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发展新党员,培育“双强”村干部。   

  2、抓紧抓早为民办实事工程。   

  3、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维护社会安定。   

  4、进一步加强计生工作力度,强化村级信息员网络,多方位多角度增加信息渠道,发现情况提前介入。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