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好保村 > 党务村务公开

中兴镇好保村委会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行动工作公开
时间:2016-03-0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妇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管理工作的方案》精神,认真做好我村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管理工作,镇妇联结合实际,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 

一、加强农村关爱妇女以及儿童工作的思想指导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管理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重点,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重要任务,以优化留守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为目标,以动员社会支持,增强家长责任意识为着力点,促进农村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全村上下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必要保障和良好环境。 

二、我村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行动目标 

维护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留守妇女发展、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优化他们的生存环境,真正把关爱送到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身边。通过关爱行动,进一步健全妇联基层建设,提升基层组织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使妇联阵地更坚强、妇儿之家更温暖。 

三、主要措施 

加强宣传,树立品牌。广泛宣传留守妇女儿童中自强自立的优秀典型,宣传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的爱心志愿者先进事迹,宣传基层妇女组织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在全县形成关心、爱护、帮扶留守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通过典型推广、集中宣传等方式扩大工作的影响力,树立工作品牌。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