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澄迈党建网 > 乡镇党建 > 中兴镇 > 中兴社区 > 本村动态

中兴镇妇联在中兴社区开展“培树良好家风”最美家庭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19-07-24 分享到:

  为了宣传中兴镇“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重视家庭角色塑造、端正家庭价值取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7月23日上午,中兴镇“培树良好家风”最美家庭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中兴社区,约30名妇女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首先,镇妇联主席胡燕丽向妇女群众阐述了何谓“最美家庭”,举行“最美家庭”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王丽花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她的“爱心志愿者”团队给不同的困难患病家庭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故事。接着,吴玉球分享了父亲李秀达的辛勤创业事迹,他们全家致富后不忘饮水思源,多次捐款用于学校建设、修桥筑路、兴建文化室。王录标夫妻本着科学教子、以德育人的教育核心理念来教育自己的三个孩子,把他们培养成大学生。吴疏玲因为儿子是一名军人深感自豪,她默默承担起家务和农活,再苦再累也决不给儿子拖后腿。他们勤劳创业、邻里互助、科学教子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妇女群众。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妇女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今后将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接下来,中兴镇将持续开展“培树良好家庭”最美家庭巡回宣讲活动,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起点,促进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